宗旨

本委員會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志向、能力和需要,從而規劃適合自己的升學及就業路向。

工作方向

學校的生涯規劃課程發展主任與不同組別協作,為同學構建整全的生涯規劃課程及升學輔導服務及活動。此外,學校亦全面為各級同學提供個人及小組輔導服務,協助同學尋找適合自己的升學出路及事業發展方向。

生涯規劃教育

生涯規劃教育的三個重要元素為:

  1. 自我認識與發展
  2. 學業及事業探索
  3. 生涯規劃及管理

自我認識與發展

學校透過不同教育活動來增加同學對自己的了解和認識,從而發掘自己的興趣和潛能。活動包括自我認識工作坊、性向測試、培養正確的工作價值觀,並教導同學有效的讀書策略,為升學就業作出規劃。

學業及事業探索

學校為初中同學,提供模擬小社會體驗活動,讓同學認識各行各業的特色外,並通過模擬工作遊戲,認識工作世界對同學的學歷要求。學校老師帶領同學參觀不同大專院校及教育及職業博博覽,獲取最新的升學及就業資訊,同時安排同學參加職業體驗活動、安排不同行業的講座,讓同學對大專課程及職場加深認識。

生涯規劃及管理

學校安排不同類型的講座,包括聯招選科、職業訓練課程、各地升學講座,為同學提供全面及最新的升學資訊,讓他們為未來升學及就業作出知情和負責任決定。另一方面,學校每年為中三及中四級同學舉辦生涯規劃教育營,透過參加歷奇活動,提升同學的學習動機、自信心、解難能力及抗逆力,並提供機會讓同學積極思考將來的升學及就業目標及方向。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