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的正規課程分為學術範疇及多元範疇,學術範疇涵蓋不同的學習領域,初中階段的基礎課程採小班教學,每班人數不多於二十五人,讓同學得到最佳的照顧。除此之外,各班按同學的英語基礎安排英語延伸及挑戰英語課程,強化同學的英語能力。至於高中階段,除了提供標準課程的核心及選修科目,學校特設計挑戰課程,安排符合課程能力要求的學生入讀,以同學於中學文憑試後直接進入大學為目標。除了分科課程外,學校安排資優及保底課程,全面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並設立跨科閱讀與寫作課程,讓同學在閱讀中學習。

多元範疇方面,為培養同學的自律、人際及領導才能,全級中一學生將參與香港少年領袖團基礎課程,鍛練個人技能、培養團隊精神及建立服務社會的心智;同學更可於基礎課程之外選修香港少年領袖團進階課程,接受多元化的山藝及領袖訓練,學習急救知識及野外技能,完成進階課程的同學可於少年領袖團擔當領袖的角色,協助導師安排及進行訓練,發揮領導才能。

學校教育除了知識的傳授及品德態度的培養之外,創意思維及藝術鑑賞能力的重要性日漸提高,為了照顧同學多元的發展,學校設立生活與文化課程,讓同學建立對藝術創意的基本認知,以開拓未來發展不同的可能性。除了視覺藝術、音樂及家政科的基礎課程之外,全校同學將於中一至中三級接受每星期一節的基礎管樂或聲樂訓練,從音樂鍛練中培養個人專注力及團隊精神;另外,除管樂或聲樂訓練之外,中三級同學可按個人學習進度選修廚藝、視覺藝術等自選課程,開拓個人視野,從實踐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