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校的目標是讓每一個學生,能夠謹依校訓「修己善群」,盡展所長、發展潛能,以達到下列預期的學習成果︰

1. 學生可以掌握溝通與運算技巧,能夠
     
  a. 創意地及有邏輯地思考。
  b. 應用思考能力理解問題。
  c. 理解不同媒體所表達的文字、說話及圖象的意義。
  d. 清楚並有效地使用英文及中文(包括普通話)進行聽、講、讀、寫的活 動。
  e. 作基本的數學運算。
  f. 以先進科技作為將來進修及就業之用。
  g. 判斷不同情況所需的資訊,並能利用圖書館及其它資源獲取、整理及 應用這類資訊
     
     
2. 學生認識和能夠應用下列各個學習範疇的知識,理解各個學習範疇 獲取知識的方法,並且能夠跨越各個學習範疇應用己有知識。
     
  a. 中國語言及文學。
  b. 英國語言及文學。
  c. 數理與科技。
  d. 歷史與社會科學。
  e. 藝術與人文科目。
  f., 工業與職業學習。
     
     
3. 學生能夠認識、理解和欣賞人類文明在藝術、文化及理性思維方面 的成就,並且能夠獲得各種發掘自己藝術天份的能力,包括
     
  a. 認識及欣賞藝術的途徑之能力。
  b. 培養及應用審美的能力。
  c. 使用博物館、圖書館、劇院、古蹟、藝團等文化資源的能力。
  d. 能進行最少一種藝術創作或表演的能力。
  e. 接觸各主要藝術形式的素材、媒體和歷史的能力。
  f. 瞭解世界文化遺產的多元性的能力。
  g. 欣賞屬於自己的文化資產的能力。
     
     
4. 學生能夠獲取有關香港、中國及其他國家的政治、經濟與社會機制 和程序的相關知識、態度,包括:
     
  a. 在國家、地域(香港)及本區(元朗、天水圍)層面上的中國政治、經濟 和社會程序的知識。
  b. 不同國家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程序及其運作之知識。國際之間政治 、經濟、社會、文化、環境等體系的互相依賴關係的知識。
  c. 在社會多個層面上,將來如何擔當一個負責任成年人的角色之知識, 包括自組家庭、為人父母、僱員、學習者、消費者、香港及中國公民等。
  d. 理解家庭組織作為社會組成的基本單元之知識、認識不同形式的社會制度的功能之知識、理解人類分工的社會運作模式之知識。
  e. 尊重由多元文化組成的社會之態度,追求一個民主和沒有歧視的社會之態度。
     
     
5. 學生能夠培養基本的公民意識,尊重他人的公民權利,並且學會 及應用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參與高度自治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所需的知 識、技能及態度,其中包括
     
  a. 明白及接受公正、誠實、自律、平等的法律程序。瞭解及接受在少數 意見受尊重下需要服從大多數。
  b. 接受尊重自己、他人、及私人財產為自治民主社會的整全部份。
  c. 應用理性思考及民主政府程序,去解決在社群出現的難題和糾紛。
     
     
6. 學生能夠明白和欣賞不同能力、性別、種族、國家、宗教、文化、 經濟、政治及社會背景的人,理解及尊重他們的價值觀、信念和態度,並與他人合作。
     
     
7. 學生能夠明白在選擇使用環境及自然資源時會引致的生態後果,理 解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8. 學生能夠為升學或就業作充份準備。包括
     
  a. 在一個群體中工作所需的人際、組織及個人技巧的知識。
  b. 決策、解難和管理資源的能力。
  c. 瞭解道德行為和價值觀的重要性。
  d. 獲取和應用充實個人及貢獻社會所需的知識和技巧。
     
     
9. 學生能夠培養可以增強處理自己生活,促進正面和積極的親子關係 的知識、技巧和態度,並使自己能在民主社會中充份發揮,其中包括
     
  a. 自尊感和身份角色認同。
  b. 身心情緒健康。
  c. 明瞭酒精、煙草和其他藥物對身體的害處,以及其他對健康有害行為 的影響。
  d. 求存、決策、解難、管理自己資源以達到目標的基本生活技巧。
  e. 明白成人擔當的多種角色及其權利和責任。
  f. 基本親子育幼的技巧。
     
     
10. 學生能夠培養終身學習的興趣,喜歡學以致用,可容納及接受新的學 問,將新的知識結合自己的已有經驗,藉以不斷磨練自己的判斷能力,並且有能力遵循崇高的道德操守去利用創新科技的突破。
     
     
11. 總括來說,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所定下的課程目標,皆能 配合政府推出的投資香港未來的行動方案,其中有以下專為高中及高等 教育新學制訂定的長遠課程目標,包括:學生能夠
     
  a. 善用兩文三語。
  b. 具廣闊知識基礎,能理解當今影響個人、社會、國家或全球日常生活 的問題。
  c. 成為有識見、負責任的公民,認同國民身份,並具世界視野。
  d. 尊重多元文化和觀點,並成為能夠作出批判、反思和獨立思考的人。
  e. 掌握終身學習所需的資訊科技及其他技能。
  f. 了解本身的就業及學術抱負,並培養正面的工作和學習態度。
  g. 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積極參與體藝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