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測試

最新消息

2024-03-25「一帶一路:波蘭、德國的過去與現在交流團」

「一帶一路」是中國近年對外發展主力外交政策,也是高中學生必須掌握的學科知識點。如公民科主題二「改革開放以來的國家」,課題「參與國際事務」的學習重點,就是包括了「籌組國際組織及舉辦國際論壇;『一帶一路』倡議」。同學在處理「一帶一路」議題時,除了從香港和內地層面作分析外,如果有機會了解到全球不同地區層面的實踐經驗,將會豐富學生相關的閱歷。在此謹分享3月份聯校到波蘭德國考察的經驗。

相關報道:
《革但斯克中國總領事館》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与香港中学生游学团座谈交流 

《香港文匯報》【公民把脈】遊學波蘭德國 認識「一帶一路」

《北京外國語大學》克拉科夫孔子学院组织中波中学生交流活动

2024-04-16水墨畫班
中文科透過舉辦水墨畫班,讓學生認識中國藝術和傳統文化,並培養學生創造力和藝術觸覺。
2024-04-16「承傳」中華文化 實踐價值觀教育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積極推廣中華文化,讓學生養成良好的國民素質,承傳民族文化。而學校亦以「修己善群」為校訓,重視發展學生的正面價值觀,透過跨學科合作及實踐服務活動,並善用社會資源,持續為學生創造體驗式學習和服務機會,從而提升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培養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同時實踐我校校訓關愛社會、服務大眾的精神。

相關報道:「承傳」中華文化 實踐價值觀教育

2024-04-16中華文化攤位活動
中文科透過舉辦中華文化攤位活動,讓學生認識中華文化,並感受箇中樂趣。
2024-04-13《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24
爲鼓勵學生關心社會事務,了解「一帶一路」及其蘊藏的龐大機遇,並鞏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學習。4A譚文惠、陳宏一及5A梁詠詩獲推薦參加由帶路先鋒所舉辦的第七屆《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由不同專家講授有關【絲路】、【灣區】、【創科】、【綠色】的知識,最後我校隊伍榮獲【灣區】二等奬:答題優異獎。
2024-04-12高中地理科工業戶外考察
為令學生有機會加深對社區的認識及增加實地考察經驗,學生參加由健康空氣行動主辦的「好空氣社區校園計劃」。透過實地測量空氣質素,認識空氣污染的影響,學習應對空氣污染的方法。
2024-04-09【航天梦·爱国情】香港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汤国华中学温頴思校長一行莅临大沥高中参观交流

“为推动粤港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拓宽粤港两地学校教育的发展思路,探索粤港两地学校高质量发展路径,全面推进两校之间的深度合作,提升我校教育办学水平,我校积极参与推进区域、校际间的教育交流活动。

春意盎然,雅集良时,喜迎客来。4月8日下午,香港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汤国华中学温颖思校長、邓家良副校長一行莅临我校参观交流。我校党委书记丁启康,副校长肖树雄、刘强初、詹远光,办公室、教学线行政一起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相關報道:【航天梦·爱国情】香港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汤国华中学温頴思校長一行莅临大沥高中参观交流

2024-04-08雪龍2號特別參觀
爲了增加學生對中國科研的了解及獎勵學生在交流活動表現優異,本校獲三聯文化基金會邀請,取得參觀「雪龍2號」專場名額,並由三聯文化基金會挑選兩名學生出席,獲選學生為2A李柳芳及5A俞若曦。
2024-04-08參觀內地航天特色學校 一 大瀝高級中學

温校長領導物理及資訊科技教育老師參觀內地航天特色學校 - 大瀝高級中學,認識該校在航天科普推廣的規劃、航天科技館、航空航天科技長廳、無人機實驗室,並觀看無人機表演,兩校深入交流學校近年發展,並同意就航天科普教育領域,保持密切聯繫。

相關連結:https://mp.weixin.qq.com/s/B8PeYpKDKnVWAXl0Q5GwDw

2024-04-08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2023 比賽

我校3A張頴雯、梁芷浟、鄧天朗、3D李晶媛及陳鈞兆早前參加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2023 比賽,最終我們從超過200隊參賽隊伍裡面被挑選為4隊中學入圍隊伍,參與四月底舉辦的總決賽! 現在在Samsung Facebook專頁進行公眾投票,會佔決賽總分的5%,每一個「Like」都係決定勝負的關鍵! 

得獎結果會在頒獎禮當日公佈,大家一定要踴躍投票!
投票方法:
1. 讚好 @SamsungHK Facebook專頁 
2. 讚好「中學組 B226 淤塞妙妙通」

作品投票截止日期及時間:即日至2024年4月22日 11:59PM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k4Y2jad5qHLtZ8Nf/?mibextid=cR73hX

2024-04-08香港創科展2023-2024入圍作品-#1326 SPS (School Positioning System)

我校連續兩屆入圍香港創科展,現在正努力準備入圍後工作,稍後六月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進行第二輪複賽。

得獎同學:5A戴偉權、5B譚柏熙、5B余泳怡、5B李梓櫻

入圍作品:#1326 SPS (School Positioning System)
https://youtu.be/8bOlmVcXcgY?si=Imp2BeVJLYmlCtJS

2024-04-06創見未來-青年創業體驗市集2023-2024

為了增加學生對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BAFS)的認識,中四級修讀BAFS的學生分為兩組(03.小小不倒翁及07.Flying Freedom)參加了由保良局生涯規劃及理財教育中心舉辦的「創見未來-青年創業體驗市集2023-2024」。在舉行市集前,學生已透過不同工作坊學習營商理論及實務創業技巧,並把所學知識實踐於創業體驗市集中。而市集當天亦有不同的中學、大專及插畫家參與,包括Dustykid、香城等。感謝校長、老師、家長及同學支持隊伍。

有關計劃時間表可參閲:https://www.meet2-youthbazaar.com/2ogether

學生作品:03. 小小不倒翁 
https://www.meet2-youthbazaar.com/meet-2gether-list/xiao-xiao-bu-dao-weng

隊伍成員: 4A周彥信(CEO)  4B李卓殷 (CAO) 4A陳康盈、袁杏宜;4B陳麒亦、葉朗禧;4C鄭曦柔、吳梓瑩、區樂然、溫浚豪;4D曾芷琳、王智傑、黃鐧寛

學生作品:07. Flying Freedom
https://www.meet2-youthbazaar.com/meet-2gether-list/flying-freedom 

隊伍成員: 4A李冠鋒(CEO)  4A周樂兒(CAO) 4A李柏熙、黃蔚宜;4B鄧嘉瑜、李凌鋒、符凱帆、彭俊希;4C彭曉楠、陳樂天、林煒然、王諾崎

2024-04-05「童眼看川港」第二屆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童眼看川港」第二屆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是川港兩地學生通過作文或繪畫介紹川港特色,展現川港兩地文化,對於互相學習有著重要的意義 。活動最終獲川港兩地共 1500 名學生參與,經專家評審選出優秀作品。

我校獲獎同學名單如下:
繪畫一等獎:4A司徒稀雪   4A葉柔纓 
征文二等獎:4B 陳安祺   5A 陳穎娸   5A梁詠詩 

2024-04-04科创校园动态|香港科创教育协会率“大湾区创新科技交流团”到我校开展交流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香港青少年与内地中小学生的交流,深入了解祖国文化,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发展,共享教育理念、丰富学识、创新思维,2024年4月1日,香港科创教育协会率“大湾区创新科技交流团”莅临我校开展交流活动,香港科创教育协会主席张嘉进先生亲自带队。参与本次活动的33名香港师生来自香港伊丽莎白旧生会汤国华中学和裘锦秋中学(屯门) ,另有4名老师来自香港科协。

相關報道:https://mp.weixin.qq.com/s/3kU3Cc3OrkDtqUWd_bd5Cw

2024-04-03港鄂兩地經濟.地理探索活動

3月24日至27日,香港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汤国华中学和天主教培圣中学60余名师生来到我县,开展“港鄂两地经济、地理探索”教育交流活动,增两地学子文化交融。

相關報道:
《五峰新闻网》 60余名香港学子来我县开展教育交流活动

《每日新闻网》港鄂相见悦 家和万事兴 香港-五峰双向教育交流活动 

《宜昌教育》 香港五峰开展教育交流活动

2024-04-01汉港学校共叙姊妹情,深化教育交流与合作

近日,香港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汤国华中学(以下简称汤中)师生一行赴武汉市汉南第一中学(以下简称汉南一中)开展友好交流活动,两校共叙姊妹情,深化教育交流与合作。此次交流活动旨在积极响应武汉经开区青少年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推动国际理解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汉南一中与汤中结为姊妹校,共同探索教育发展的新路径,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与融合。

相關報道:汉港学校共叙姊妹情,深化教育交流与合作

2024-04-01大灣區科技創新交流團
爲了增加修讀資訊及通訊科技科的學生對内地創新科技教育方針,以及STEAM應用的了解,同時強化學生國民身份認同,本校31位同學在1/4/2024(一)至2/4/2024(二)參加由香港科創教育協會主辦的「大灣區科技創新交流團」。行程包括與三水科創學校同學交流, 本校學生了解內地課程與香港課程的分別,包括中國內地的升學及就業安排,了解在內地修讀課程與在本港修讀的相同或相異之處。同時學生參與活動體驗,了解有關創新科技課程的情況;此外,學生參觀了TIT創意園區(微信總部),了解微信公司的運作及歷史,包括了解中國內地創新科技行業或微信公司的就業要求。
2024-03-29升旗隊:『軍旅夢·報國情』三日兩夜訓練營
我校的升旗隊成員,於復活節假期參加三日兩夜訓練營,通過營中的隊列訓練、軍體拳訓練、營房清理、晚餐預備、射擊體驗等活動,加强自理能力及溝通技巧,培養堅強意志,學習自律自省及刻苦精神。
2024-03-25參觀多媒體工作室
學校參加「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CLAP@JC),在企業顧問的協助下,學校於3月25日安排中四級選修多媒體故事的同學,前往 12 HERTZ 多媒體工作室參觀。專業同工指導同學使用不同的拍攝及錄影器材、介紹媒體製作的各個崗位、講解工作流程及入職要求等,讓同學認識相關學科的出路,及早為個人作出生涯規劃部署。在此,感謝Generation HK同工及企業顧問的悉心籌劃及協調,12 HERTZ 多媒體工作室各員工的熱誠款待,令同學獲得寶貴的職場體驗。
2024-03-25參觀運動及物理治療中心
學校參加「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CLAP@JC),在企業顧問的協助下,學校於3月25日安排中四級修讀體育選修科的同學,前往舒迅運動及物理治療中心。中心同工指導同學使用不同運動器材、示範各種醫療流程、講解工作範圍及入職要求等,讓同學立體地認識修讀體育相關學科的出路,及早為個人作出生涯規劃部署。在此,感謝Generation HK同工及企業顧問的悉心籌劃及協調,舒迅運動及物理治療中心員工和教練的熱誠款待,令同學獲得寶貴的職場體驗。
2024-03-25物理及生物科:參觀港燈南丫發電廠
為增加學生對本地電力工程及再生能源的認識,本校物理科及生物科安排學生參觀港燈南丫發電廠,認識港燈的歷史,學習香港的電力供應的結構及發電設施的組成,明白到日常的電力得來不易。
2024-03-24第26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研究及發明(數理及工程組)比賽
本校三位中三同學3D班陳鈞兆、3A班梁芷浟、3A班張頴雯參加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被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譽為STEAM學界奧斯卡的第26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研究及發明(數理及工程組)比賽獲得二等獎(亞軍),並獲得獎學金港幣$3000。
2024-03-23「港鄂兩地經濟.地理探索活動」交流團
爲了讓學生放眼世界、關心祖國,本校18位學生獲推薦在23/3/2024(六)至29/3/2024(五)參加由教聯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主辦的「港鄂兩地經濟.地理探索活動」,當中包括參觀三峽大壩,到訪五峰民族文化研學基地、武陵山野生動植物標本館、三峽非遺傳承教育基地、五峰柴埠溪國家森林公園、黃鶴樓、湖北省博物館等,學生亦參與了不同特色活動,包括篝火晚會、土家非遺板凳龍、學習擺手舞,了解當地民族政策,與少數民族表演者交流。此外,學生亦到訪姊妹學校——漢南第一中學,參觀了其教學大樓、圖書館、運動場等場所,兩校學生亦在大操場上進行了一系列趣味活動,包括合作組裝火箭、操控無人機送達快遞,以及我校學生亦向姊妹學校學生介紹及進行躲避盤遊戲等,學生們透過交流活動增加了對内地發展的認識,以及與姊妹學校學生建立了友誼。
2024-03-22中三VTC&青年學院參觀
3月22日本校為中三學生安排參觀屯門青年學院,為了識學生早日認識升學途徑和科目種類,當日學院為同學舉辦講座,以及分別參觀美容學科,運動,商業,室內計設,工程和資訊科技等等,讓學生了解每個學科的要求和上課內容
2024-03-22中三級大專學科體驗課堂
學校於3月22日安排全級中三級同學,前往屯門專業教育學院及青年學院,認識並體驗院校所提供的大專課程,當中包括職專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同學分為六組,參加不同學科的體驗課堂,包括:資訊科技、工程、商業、健體與運動、專業美容及室內與展覽設計。同學認真聆聽導師講解,並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在此,感謝各導師的悉心指導,令同學獲得寶貴的大專體驗課堂經歷。
2024-03-22第一屆Global Marty Challenge全球機械人挑戰賽(香港區決賽)
我校早前參與第一屆Global Marty Challenge 全球機械人挑戰賽(香港區決賽)。在比賽中,同學運用編程編制了機械人的舞步,並結合音樂製作了一段精彩的短片。我校3B班張誠浩、3A班陳芷昭及3A班梁芷浟獲得初中組Scratch組別最具網絡人氣獎。同時,3A班馬智盈、3A班鍾熙彤及3A班郭桐兒一隊在初中組Scratch組別中獲得了優異獎。
2024-03-20「開心校園獎勵計劃2023-2024」嘉許典禮

經過一眾教育界專業評審,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榮獲本年度「開心校園獎勵計劃 2023 - 2024」 - 開心校園優異獎。這一殊榮是對本校在教育界倡議開心校園卓越表現及貢獻的肯定,為學生創造了一個快樂和可持續發展的正向學習環境。 

2024-03-19KAZ We Love It! Kazakhstan's New Year Gala
Organized by the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the KAZ We Love It! Kazakhstan’s New Year Gala was not only a great opportunity for our students to appreciate the vibrant traditions, history and customs of Kazakhstan, but also a special occasion for students to gain valuable insights into the major country of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in the medium of English.

活動以哈薩克斯坦新年為主題 ,旨在推廣哈薩克斯坦傳統文化和節日 。在「新年慶典」文化體驗活動中,同學不但置身傳統哈薩克斯坦帳幕以了解當地傳統生活文化,更於帳幕中拍攝360度短片留念 。透過品嚐不同的傳統哈薩克斯坦美食,同學從不同角度了解當地文化 。此外 ,通過參與不同的互動遊戲 、工藝坊,同學更加深對哈薩克斯坦文化藝術的認識。
2024-03-15第18屆青年領袖系列大灣區中學生師友計劃之大灣區考察團
本校推薦7位同學(包括3A陳芷昭、3A梁芷浟、3B張誠浩、3D劉美嘉、4A陳振亮、4A曾熤稀,及4B陳澤倫)參加由海港青年商會主辦的「第18屆青年領袖系列-2024大灣區青年領袖選舉暨大灣區中學生師友計劃大灣區考察團」,並在15/3/2024(五)至17/3/2024(日)到訪廣東省肇慶市及廣州市南沙區,通過考察和交流大灣區內創新創科企業,獲得靈感,構想對香港未來發展有利的創新科技,之後同學將製作計劃書,機構或會把學習成果遞交給政府或其他有關部門參考,為香港未來社會規劃出一分力。
2024-03-15QTS department cultivates students' global perspective

Queen Elizabeth School Old Students' Association Tong Kwok Wah Secondary School (QTS) has established a new department to nurture students' awareness of global issues and cultivate their identity as global citizens.

The new Department of Global Classroom aims to broaden the students' horizons beyond the boundaries of traditional 
classrooms through engaging hands-on experiences, according to a statement from the school.

環球教室本學年籌辦了法國文化推廣活動, 包括拜訪法國領事館、參與法國電影節、先後與三間法國當地中學師生進行線上交流。有關活動旨在拓寬學生視野,提升自信心,當然亦關涉語文學習,因為所有活動都以英語進行。是次計劃獲China Daily 報導,歡迎各位閱覽,如有機會,亦鼓勵一下我們的同學,把握機會,力爭卓越!

相關報道:
QTS department cultivates students' global perspective

2024-03-09大豆 STEAM:軟餐製作工作坊
為了讓學生認識軟餐文化,理解長者及吞嚥困難人士需要,本校安排學生到訪 The Project Futurus,認識及學習軟餐的定義及標準,了解大豆對於製作軟餐的重要性,並分組製作軟餐燒賣及腐皮卷。
2024-03-08波蘭駐港總領事館官方Facbook介紹學校波蘭德國交流團項目

On March 6th Consul General of Poland Michał Kołodziejski went to Queen Elizabeth School Old Students' Association Tong Kwok Wah Secondary School (QESOSA) in the New Territories to meet with students from 5 different Hong Kong schools and passionate teachers who went beyond the framework and decided to organize school trip to Poland.

相關報道:波蘭駐港總領事館官方Facbook介紹學校波蘭德國交流團項目

2024-03-06一帶一路:波蘭、德國的過去與現在交流團前簡介會
本考察計劃,希望透過國際交流,提升學生全球公民視野。讓新界西,特別是天水圍的學生能夠走出去,到訪位於世界另一端,在一帶一路線上的波蘭與德國。加強學生對當地的了解,包括過去歷史文化及最新社創項目的認識及開展學術交流與合作項目,從而促進兩地學生互動、增進友誼及共同成長的機會。

在是次團前簡介會,邀請到波蘭駐港總領事到場支持並為學生介紹波蘭文化,學生以英文主持,並且與領事及友校同學進行互動。當中提問到波蘭歷史和當代文化,內容豐富有趣。
2024-03-06「湯國華盃扭計骰比賽」
數學學會在今日中午舉辦了「湯國華盃扭計骰比賽」,同學們踴躍參與。是次比賽競爭激烈,最後以下同學勝出是次比賽,名次如下: 冠軍:2A 林曦 亞軍:2B 邱寶言 季軍:3A 謝雅涵。
2024-03-05中五級週會
2024-03-04大灣區文物藝術及博物館導賞員計劃培訓——深圳大鵬所城考察團
本校與香港公眾考古學會合作,推出大灣區文物藝術及博物館導賞員課程。透過不同的培訓活動和實踐加深新一代對文物及博物館專業的認識和興趣,亦同時希望透過計劃能推動中華文化傳承。是次培訓活動同學參觀深圳大鵬所城,了解古城保留了古樸的城門、城樓、古街道和古民居,並看到很多曾經的將軍府及海防軍事相關的文物,交流活動亦安排了大鵬博物館館長為同學進行深入的考古、文化遺產及古物導賞課程。
2024-03-02「立法者們」青年議政培訓計劃 2023-2024
經公民科老師推薦,5A曾曉倩及5C杜錦鈺獲選參加由教育倡行主辦的「立法者們」青年議政培訓計劃 2023/24。同學經歷了爲期半年的培訓計劃,計劃内容包括創意思維工作坊、議案制定及立法會會議工作坊、模擬立法會等活動。曾曉倩同學經面試後,獲選成為「立法會議員工作體驗」十位參加者中的其中一位,於2月上旬獲安排到江玉歡議員的辦公室進行兩天的「影子議員」實習活動;而杜錦鈺同學亦在模擬立法會中獲頒「優秀回應獎」。
2024-03-02「立法者們」青年議政培訓計劃 2023/24
經公民科老師推薦,5A曾曉倩及5C杜錦鈺獲選參加由教育倡行主辦的「立法者們」青年議政培訓計劃 2023/24。同學經歷了爲期半年的培訓計劃,計劃内容包括創意思維工作坊、議案制定及立法會會議工作坊、模擬立法會等活動。曾曉倩同學經面試後,獲選成為「立法會議員工作體驗」十位參加者中的其中一位,於2月上旬獲安排到江玉歡議員的辦公室進行兩天的「影子議員」實習活動;而杜錦鈺同學亦在模擬立法會中獲頒「優秀回應獎」。
2024-03-02學友社及香港電台「奮發時刻DSE」節目訪談-中國語文科考試及溫習須知

主題: 中國語文科考試及溫習須知
主持: 鍾傑良先生(香港電台)、吳寶城先生(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 
嘉 賓: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馬美珍老師 
內容: 2024年中國語文考核重點、學生常犯錯誤及注意事項 

播出日期: 2024年3月2日(星期六) 
播出時間: 晚上8時至8時30分 
播出電台: 香港電台第二台 

相關網址:DSE中國語文科 嘉賓: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中文科主任 馬美珍老師

2024-03-01「元朗區傑出義工選舉2023」

6D班蔡子澄同學榮獲由社會福利署舉辦元朗區傑出義工選舉中學生組季軍,以表揚對元朗區義務工作的貢獻及樂於助人的精神,宣掦關愛精神。再次衷心感激所有老師積極帶領及協助學生參加不同義工服務,貢獻社群,讓學生達致校訓修己善群。

獲邀出席「元朗區傑出義工選舉2023」頒獎典禮:
日期: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4時
地點: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一樓禮堂

2024-02-28微膠珠工作坊
同學透過實驗提取及觀察個人護理產品中微膠珠,從而了解微塑膠珠造成的問題及影響,和解決方案。
2024-02-26「全港傑出學校遊學團嘉許禮」圓滿舉行表揚學校引進優良的遊學團

每年各校都精心為學生創造各種學習環境,舉辦多樣化的遊學團,帶領學生走出香港,遊學四方,讓學生行萬里路、增廣見聞,體驗生活並帶著滿載而歸的收穫。為表揚學校及教育同工不懈的努力和默默耕耘,以有限資源為學生設計最貼近學習需要的遊學路線,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展覽集團與《明報》合辦「全港傑出學校遊學團嘉許禮」,今日於「香港旅遊博覽會」上舉行頒奬典禮,嘉許來自128間中小學,以及40間被推薦的遊學團合辦機構。

相關報道:「全港傑出學校遊學團嘉許禮」圓滿舉行表揚學校引進優良的遊學團

2024-02-25「全港傑出學校遊學團嘉許」

本校榮獲由展覽集團主辦、商校合作計劃夥伴明報報業有限公司所頒發的「全港傑出學校遊學團嘉許」,有幸成為128間得獎學校(中小學)之一,嘉許禮在今天2月25日的香港旅遊博覽會中舉行,並由4A班黃芷妮同學及4C班梁凱欣同學代表學校領獎,學生亦獲主辦單位採訪。相片為學生與展覽集團總經理朱小姐合照。

2024-02-24「紅樹連枝 同根並茂—深港同慶跨境遊」活動

本校早前參加深圳市福田政府主辦的「紅樹連枝 同根並茂—深港同慶跨境遊」活動。在2月24日的活動中,本校12名中四學生參觀平安金融中心、穿着漢服參與「『龍鳳呈祥』中外友人鬧元宵」非遺廟會活動、探訪了下沙古村、teamLab共創!未來園,及「福夢時空喜上元宵」2024年深圳節日大道元宵奇妙會。而學生亦獲多間媒體訪問,包括深圳電視台、大公、文匯、商報、南方都市等。此活動能提供不一樣的中華文化交流交流經驗給學生,並提活動扣連至學科知識。

相關傳媒報道

2024-02-24第三届希聲辯論邀請賽第二輪小組賽
辯題:香港小學應廢除留級制度
正方:荃灣聖方濟中學
反方: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
我校主辯為5A班梁詠詩同學、一副為5C班陳炫均同學、二副為4A班陳宏一同學、結辯為4A班鄭家慧同學。我校最終以3比0勝出比賽,陳宏一同學更獲得本場最佳辯論員。
2024-02-24「正向創藝永善人生」中學徵文比賽

2A班張語熙同學早前參加了正向創藝永善人生中學徵文比賽,並成功入圍,將獲得全額資助入讀由香港科技大學及tramplus共同開發的「3D模型先導課程」(共20小時),並再競逐更高殊榮。

相關網址:https://www.tramplus.net/bmcpc

2024-02-24第八屆北區講故事大賽
2A班方意喬同學參加了第八屆北區講故事大賽,經過初賽,今早在北區大會堂演奏廳進行決賽,最終榮獲初中組冠軍及最佳聲音表現獎。
2024-02-23【公民考察】科技人文「齊步走」-6A班馬智欣同學的內地考察感想獲刊登至文匯報

香港高中核心科之一的公民科,要求所有學生參與內地考察,透過系統安排的親身見聞並結合課程學習,更深入了解國家發展。本欄邀請多名學生,撰文分享其公民科考察體驗與感受。

相關報道:【公民考察】科技人文「齊步走」 太空尿片變生活用品

2024-02-20中四中五級週會-行業探索
學校於2月20日邀請兩位伊中校友為中四及中五同學,分享航空交通管制及護士工作。兩位嘉賓分享個人職涯發展、講解工作要求及內容,並叮囑有興趣投身行業的同學及早裝備自己。台下同學踴躍提問,場面熱鬧,我們再次感謝兩位嘉賓,讓同學及早為將來作出規劃,探索事業方向。
2024-02-20大館古蹟教育劇場
為了讓學生認識20世紀早期的香港,反思因貧窮而衍生的社會問題,本校安排中五修讀歷史科的同學參加由大館舉辦的古蹟教育劇場,前中央裁判司署的法庭化身成重現歷史案件的沉浸式體驗劇場。活動將以大館前中央裁判司署的法庭案件為主軸,透過角色扮演和討論,建立批判性思考和溝通技巧,增加學生對歷史科及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認識。
2024-02-17升旗隊:地區縱隊宣誓暨授旗儀式
我校的升旗隊隊員參加由香港青少年軍總會舉行的地區縱隊宣誓暨授旗儀式。當天由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授予我校地區縱隊國旗護衛隊的旗幟,並讓新隊員進行宣誓,展現履行隊員義務的承擔和決心。同時,參與隊員和其他學校隊員進行交流,互相學習。
2024-02-16專訪 | 助人亦是渡己 學生義工增強自信實現價值

學校早前榮獲「賽馬會眾心行善傑出愛心學校獎」,相關學生成果受到媒體關注。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小姐,特約我們三位傑出義工學生和指導老師作專訪,包括: 毅恆之星,HMSC學生蔡子澄(指導老師:馬灝儀老師) 崇德社主席曾翠婷(指導:曾志偉主任,曾淑瑩老師) 文物及博物館大使導賞大使鄭家慧(指導:羅啟心老師) 是次訪問製作用心,在影片中大家可看到三位學生自己的故事,並透過服務學習持續成長。同時也見證湯中同事用心策劃各種計劃,與學生成長同行。 新年伊始,再次感謝各位同事在學生發展事務的努力。

相關報道:專訪 | 助人亦是渡己 學生義工增強自信實現價值

2024-02-13《世界隨意門一一小嘴巴大世界》--分享本校在校内推廣及學習中華文化的經驗和心得

本校榮獲香港中華文化發展聯合會所頒發的2022/23學年「傑出中華文化傳承單位」,並獲新城知訊台 《世界隨意門一一小嘴巴大世界》 邀請 ,我校4A班鄭家慧同學、郭穎芝同學與羅啟心老師、馬美珍老師前往電台錄音,分享本校在校内推廣及學習中華文化的經驗和心得,稍後會在新城電台播放。

播出日期: 2024年2月13日(星期二)
播出時間: 17:45-18:00 
節目網址:《世界隨意門一一小嘴巴大世界》--分享本校在校内推廣及學習中華文化的經驗和心得(時間段18:23-25:26)

2024-02-08煤氣職涯縮影計劃 - 煤氣工作坊
職涯縮影計劃的同學於2月8日前往煤氣公司總部,參與「新員工」訓練工作坊。同學認識了煤氣的安全知識和不同範疇的應用,透過團隊比賽,同學應用STEAM知識製作小工具和學習項目管理技巧。我們感謝煤氣公司的同工為同學悉心設計活動,令同學輕鬆愉快地渡過一個充實的下午。
2024-02-07太古資源職場體驗計劃
本校中四級學生參加太古資源職場體驗計劃,計劃目的讓學生透過工作體驗,確立個人職業興趣,同時提升職場技能,包括溝通技巧、團隊合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面試獲取錄的同學於聖誕假期,獲編派到不同零售點參與工作實習,實習公司包括Catalog、GigaSports、Nike及馬拉松等,工作範疇包括:推廣及銷售產品、提供顧客服務、協助店舖日常運作及倉存整理等。實習表現優異的同學,可獲邀請參加第二階段的工作實習,完成計劃的同學可獲頒實習獎勵證書,以作表揚。

參加者的感想:

4A吳永康 我在這次職場體驗計劃中學到了很多東西,例如:商店是如何運作、如何向顧客介紹產品及怎樣管理貨物等。同事們很友善,還請我吃東西,工作也算輕鬆。印象最深刻的是新年期間,同事們給我利是呀。我很感謝學校安排我參加這次難得的工作體驗,同時我也感謝同事們對我的照顧。如果再有類似計劃,我十分推薦同學們參加,因為這不單只可以提升職埸技巧;最重要的是可以增加社會實踐經驗,豐富社會閱歷,鍛鍊個人意志,以上就是我的感想。

4A黃卓軒 參加這個計劃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我在過程中學到了許多實用的技能和知識,例如:學識馬拉松店背後的運作、貨存管理、如何介紹和推廣產品等,這些對於我的個人成長和職業發展有着重要的影響,使我將來可以更加熟悉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倉務員和銷售員,從而使我將來可以用更短的時間去熟悉一個新的工作環境。我感到非常開心和興奮,因為這個計劃為我提供了一個實踐所學的機會。特別深刻的經歷是遇到了一群非常友善和支持後輩的同事,他們不僅給予我寶貴的指導,在我剛來到店舖實習的時候,他們耐心教導我如何推銷和管理貨倉,還為我精心寫下筆記,令我明白整個貨倉各種各樣的品牌產品的擺位。我由衷地感謝他們的幫助和支持。我一定會推薦和鼓勵其他人參加下一輪的職場體驗計劃,因為這是一個寶貴的機會,既能獲得實踐經驗又能拓寬自己的職業視野,何樂而不為呢?
2024-02-06師生烹飪比賽
日前學生會舉辦了師生烹飪比賽,經過了初賽和決賽,賽果誕生了:
冠軍是「半個漢堡」,同時獲低碳環保大獎:胡偉孜老師、蔡曉琳、黃鍶雅、林鎮耀
亞軍是「華生正能量」:李華生老師、楊子樂、李國鋒、陳鎮輝
獲得最具創意大獎是「馬雅詩組」:譚善兒老師、馬雅詩、張城浩、何枷儀
比賽中,老師和同學均發揮出色,盡顯下廚功夫,煮出呼應「龍味」主題的菜式;評判亦在評審過程中仔細留意師生的合作,細心品嚐一道道充滿創意的菜式,吃得十分滋味。
2024-02-06參與小學的中華文化日表演
本校學生到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分校中華文化日表演中文朗誦。
2024-02-06到小學舉辦中華文化攤位推廣中華文化
本校學生到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學舉辦中華文化攤位,推廣中華文化,並藉此互相交流推廣中華文化的心得。
2024-02-06小雨點圓夢工程計劃
我校三位同學4A班陳宏一、4C班吳梓瑩、5A班李丞哲,在馬灝儀、馬煜焜老師協助底下成功申請小雨點圓夢工程計劃。
2024-02-05即席揮毫慶新春
中文科與延展活動組合辦「即席揮毫慶新春活動」,除了有社際的毛筆書法比賽外,一眾師生亦到場寫揮春慶佳節。
2024-02-05「世界心臟日繪畫比賽2023」

我校學生參加由香港心臟專科學院主辦的「世界心臟日繪畫比賽2023」,其中4A班司徒稀雪和4B班嚴曉珊同學的作品現已入圍進入最後評審階段。 同時感謝同事早前特意為「網上最受歡迎獎」部分特意到比賽網頁註冊投票支持學生。

相關網址:https://hkhearthealth.com/drawing-competition?p=shortlisted&group=secondary

2024-02-03煤氣職涯縮影計劃 - 義工服務及工作坊
我校參加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的職涯縮影計劃,於2月3日安排同學前往有機薈低碳農莊,參與「慈善農耕樂」義工服務。同學學習製作有機肥料、收割蔬菜及犁地,農作物會送往社福機構,分發給有需要人士。活動讓同學體驗有機耕種的樂趣,亦可以幫助他人。
2024-02-03城市規劃工作坊
為令本校地理科學生有機會把地理科中城市規劃概念付諸實踐,城市土地學會到校為學生舉辦工作坊,讓學生以可持續發展及共融等概念進行構思,規劃一個區域的土地用途,並向專業人士展示他們如何平衡不同持份者利益的願景及城市設計。
2024-02-01公益少年團_中華文化體驗活動及一人一利是慈善籌款活動
通過中華文化體驗活動,讓同學了解更多中華文化。
2024-01-31第六十屆學校舞蹈節
本校舞蹈校隊於1月31日前往高山劇場參加第六十屆學校舞蹈節,於中學組街舞(群舞) 組別獲得甲級獎。感謝家長們特意到校為舞蹈校隊成員化妝及整理頭髮。
2024-01-31湯國華中學推動服務學習 獲眾心行善傑出愛心學校獎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以「修己善群」為訓,鼓勵學生做好自己,並以全校參與模式及以情境學習策略推動服務及體驗式學習。由學校、學生與區內有需要的群體三方合作,以解決社群遇到的問題,讓學生在過程中認識和接觸社群,達到「Learning to serve, serving to learn」的目標。此服務學習理念讓學校榮獲香港義工獎2023「賽馬會眾心行善傑出愛心學校獎」及「賽馬會眾心行善愛心學校」榮譽。

相關報道:https://www.hk01.com/article/984611?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2024-01-28舊生會成立日暨舊生重聚日
本校舊生會成立日暨舊生重聚日已經圓滿結束,感謝一眾校友回到母校。這天除了進行了第一次會員大會之外,更舉行了足球、籃球友誼賽,一眾師生打成一片,在歡呼聲之中,度過如此美好的重聚時光。
2024-01-27國情電影欣賞會《長安三萬里》 ——《憲法》和《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培訓計劃
我校學生出席由教育局主辦的「國情電影欣賞會《長安三萬里》」,加深《憲法》和《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對中國歷史的認識,感受詩情畫意及中華文化之美,培養大使對中華文化與歷史的興趣及國民身份認同。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