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湯國華杯2023」保育大賽圓滿舉行 繼續為環境保育出謀獻策

2024-03-20
UniqueMedia、文教匯萃
「湯國華杯」保育大賽為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舉辦的重點國民教育活動,日前(2024年3月16日下午) 第二屆「湯國華盃2023」保育大賽的決賽及頒獎典禮在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禮堂隆重舉行,本年度比賽主題為「濕地」,透過攝影比賽和簡報設計比賽等活動,旨在增強學生的保育意識,並發揮他們的創新精神,提出對保育濕地的方法,同時凸顯中華文化的主題。有獲獎小學生表示,透過比賽認識到保育濕地的重要。 決賽當日嘉賓陣容鼎盛,包括無止橋慈善基金主席黃錦星金紫荊勳賢、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會長兼秘書長張沁教授、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米埔保護區及遷飛路線保育項目總監文賢繼博士、香港大學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高級講師小高雅代博士、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成員彭一心女士、創意教師協會主席梁麗嬋博士、綠色力量高級保育經理呂德恒先生、同學坊教育中心課程總監周子珺女士擔任主禮嘉賓,共同見證孩子的快樂成長,讓掌聲記錄孩子的快樂夢想。無止橋慈善基金主席黃錦星先生在致辭時表示是次活動極具意義,因為濕地是十分重要的生態環境,而活動讓青少年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培養他們的正向價值。